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保健中心||女子健康沙龙||健康红绿灯||多事之秋
 
喝茶能预防心脏病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多喝一杯茶,可使患心脏病的危险降低44%。 研究人员说,这一发现可能是由于茶叶中含有大量类黄酮和维生素等可使血细胞不易凝固的天然物质,类黄酮也是强抗氧化剂之一,它能抵消人体内氧气的不良作用。科学家对发现的类黄酮所具有的潜在的价值很兴奋,因为在水果和蔬菜以及能预防心脏病的红葡萄酒中也发现了类黄酮。

    研究人员对340名患有心脏病的男人和妇女,就他们一年以上的喝咖啡和茶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每天喝一杯或一杯以上茶的人得心脏病的危险,比不喝茶的人要低44%。另一项研究表明,往茶中加牛奶、白糖和柠檬不会降低类黄酮的作用,不管是喝热茶或凉茶,还是用散装茶叶、代茶或制成颗粒状晶体的茶,都对类黄酮的含量没有影响。

    同时,科学家警告说,茶仅仅是食物疗法中能减少心脏病危险的一部分,它并不能代替水果和蔬菜,要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就要戒烟、减肥或养成其他保养心脏健康的习惯。(芬芳)

 

 

 

版权所有:北京南山松电子商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白石桥路28号 (银海大厦)南410室

联系电话:(010)68910801--68910805 E-mail:webmaster@jk123.com